杭懿白

天与云与山与水,上下一白。

来自古辉宇宙的小甜饼(4)

  几个小甜饼~

        回来磕古辉。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(依然是一只试图翻身的咸鱼激情码字)




      『情书』井进贤X程滔


  收到情书的那一刻井进贤有一点点慌乱。


  他从来没收到过情书。他跟程滔完全是两小无猜共同患难水到渠成,中间告白这一步都节省到只有一句“我喜欢你,如果能活着我们就在一起吧”。平时示爱的方式里从来不存在写情书这一环节。


  井进贤拾起办公桌上没有署名的粉红的信封,手指因为紧张有些发抖——当然他只是认为室内冷气太足,颇废了一些力气才打开。


  信的开头写:亲爱的阿井……


  井进贤不需看落款就基本上明白是谁写的了。这个熟悉的笔迹和称呼,只有两个人,而前缀是亲爱的,那么不会有别人了。


  他掏出手机,拨通了号码,压低声音问:“阿滔……你今日做乜咁肉麻?老夫老妻了。”他不会告诉程滔他脸在发烧。


  “情人节嘛……”程滔胳膊夹着电话一边忙一边回答,“我哋都从来冇互相写过情书吖。读完好不好?费很大力写的。有回信仲好。”


  “遵命,程sir。”井进贤拼命压抑上扬的嘴角,“我会努力。”


  『借口』邵志朗X蓝博文


  蓝博文去北方出差了。


  邵志朗一个人在香港呆着无聊,除了蓝博文很少有人能受得了他的趣味。蓝博文出差忙,也没什么时间陪他聊天。


  手机屏突然亮了,邵志朗撇了一眼,看见是一条天气预报。他脑筋突然转了一下,想了个理由,要给蓝博文弄一个惊喜。


  “也不算是打扰他……”邵志朗一边自言自语,“肯定不会被嫌弃……”一边开始收拾行李订机票。


  三天后。


  北京的天气如人所愿的突然降温了,不过蓝博文不是没看天气预报,早就让人买了衣服,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从来不是问题。


  蓝博文午觉刚醒。这天下午难得闲下来,他打算去购置一些北京特产给邵志朗带回去。他正换着衣服,电话铃突然响了。


  “少爷?”他停下来专心接电话,“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?”


  “你住哪个酒店?”邵志朗反问他,语气轻松又洋洋得意。


  “嗯?”蓝博文愣了一下,猛然反应过来,依着他的少爷报了地址,又说:“我叫人去接你吧。”


  “不用。”邵志朗断然拒绝,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  “你还不是小孩子?”蓝博文逗了他一句。


  挂断了电话,蓝博文停下了穿衣服的进度,等着邵志朗来了一起去逛街。他没问邵志朗为什么来,理由无非是想他了,只是邵志朗一定不会承认而已。


  邵志朗提着个大旅行箱到了蓝博文暂住的酒店,累的气喘吁吁。他把箱子往房间里一推,就瘫倒在沙发上,“累死了。”


  “累死了还来?”蓝博文笑嘻嘻的逗他。他倒是要看看这次邵志朗找了什么理由来骚扰他。


  “北京气温降了,你肯定没带厚衣服,我给你送来。”邵志朗翘着二郎腿回答,“别多想,我可没想你。”


  “送衣服?”蓝博文扒拉着他的行李箱,“我衣服呢?这一箱子都是你的。”


  “你穿我的行不行?”邵志朗懒得圆他的借口。反正只是一个借口,干嘛要那么周全。


  看见了想见到的人就行了,再说大老板也不缺几件衣服钱。


  『噩梦』汪新元X许立生


  汪新元半夜惊醒,出了一身冷汗。


  他做噩梦了,梦境很混乱,他忘记了梦的内容,总之不是什么好事。


  他稍微清醒了一点之后就没敢乱动,怕吵醒了旁边熟睡的许立生。


  汪新元就平躺在床上,睁着眼睛直直的盯着天花板。他做噩梦的频率已经降低了很多,准确来讲,这个历程应该是从失眠开始,到能睡着,到噩梦频率降低。这个变化当然应该归功于许立生。


  旁边的人好像感知到了什么,翻了个身,一条胳膊搭在了汪新元身上。汪新元更不敢动,他怕许立生知道他做噩梦,没有缘由的怕。


  “元……”许立生迷迷糊糊的出声,“又做噩梦了吗……”


  “没——”汪新元措不及防的出了声。


  “睡吧……我在。”许立生往他身边蹭了蹭,搭在他身上的手像是哄孩子一般拍了两下,脸却往他肩上埋了埋,又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。


  汪新元因为噩梦而狂跳的心脏,突然之间就缓和了。他闭上眼,感受浓浓的睡意重新涌上来。


  只因为许立生模糊的几句话。

评论(9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